我讲一些小故事
 
 

“下雨了下雨了,咱们拍完这一场赶紧回!来来来摄影准备,好,开始!”


横店热了许久的天气终于迎来了一场夜雨,但也没有改变什么,不过是天气更加闷热罢了。


“好,收工!”


导演一声令下,所有人都忙着收拾东西赶紧滚回酒店,等龚俊从百忙之中抽出空想提醒他的张老师赶紧会房车的时候发现人已经不在了。


“真是的人去哪儿了……张老师?怎么在这里?”龚俊嘟嘟囔囔的回到房车上,一开门发现淋湿的小猫正坐在他的房车里。


张哲瀚笑了笑:“我的房车离这有点远,先在你这里躲一会儿。”


“哦”龚俊干巴巴的回了一句。


不是他不想说什么别的话,实在是他说不出来。龚俊一看见张哲瀚就紧张的要命,能不逃出房车已经是他的极限了。


不是不喜欢,就是太喜欢所以才不知道要怎么相处。


许是看见龚俊在门口站的时间太久了,两人沉默尴尬的氛围在车里蔓延开。张哲瀚开了口:“是不是太麻烦了?要不你给我把伞我走到我的房车去吧?”


龚俊一听急了,他又不是这个意思,张哲瀚来他车里他巴不得他永远别走:“不是,张老师,我不是那个意思,外面雨下的这么大你也不好走,就在这里待会儿吧。而且你的膝盖不是会不舒服吗,今天拍了一天的戏坐下来先歇会儿吧。”我巴不得你别走。龚俊在心里小声说道。


这时候门外传来了工作人员的声音:“这雨怎么一会儿大一会儿小的。现在是不是快停了?”


……


这下轮到张哲瀚干巴巴的回了一句“哦。”


太尴尬了。龚俊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张哲瀚也说不清他为什么要来龚俊的房车,明明多走两步就是他的房车,房车里都是他熟悉的东西,龚俊的房车他都不熟悉,在这里他坐还的拘谨。


可是张哲瀚就是站在龚俊的房车前,默默的看了一会儿,还是决定走进去。


“你过来坐吧,我又不吃人。”张哲瀚笑着打破了沉默的空气,抬手招呼着龚俊。随后仿佛不在意一般低头开始玩手机。


“啊?哦好的。”


龚俊满脑子都是心上人在自己面前的模样,心跳的根本想不到别的,晕乎乎的就走到张哲瀚面前坐下。看着他低头玩手机。


龚俊不知道的是,张哲瀚也没有他看起来那么平静,不过是借着斗地主的名义掩饰自己的紧张。


“咔嚓。”


张哲瀚错愕的抬起头,看着龚俊低下头捂住脸,露出通红的耳朵。


完蛋了,怎么就忘记关掉声音了。


“……张老师,我不是故意的,你要是觉得不舒服我把手机给你你删了吧。”龚俊跟上供一样交出手机,低着头不敢看他。


等了许久他都没有听到回答,抬头看了一眼张哲瀚,却发现他的张老师正笑着看他:


“照片挺好看的,给我发过去了。”


龚俊脑子翁的一下,血冲到他头颅烧的他整个人都红了。他极快的蹦出一句话:“张老师,你上次说,说‘那你要追我吗’到底是什么意思?”


……你妈的


龚俊简直想扇自己一巴掌,脑子不清醒就不要说话了。


张哲瀚愣了一下,没想到是龚俊先开口说了这个问题,正好他也想搞清是楚龚俊对他的喜欢还是对周子舒的喜欢,开口回答到:


“意思是,我不好追,如果是你追的话,我会考虑。”


龚俊的脑子又死机了


“什,什么意思?”他磕磕巴巴的说


张哲瀚翻了个白眼,捶了他一拳“意思是我也喜欢你,行了吧笨蛋小狗。”


小狗这次耳朵和脸都红的彻彻底底,比过年贴的窗花都红。


“但是”张哲瀚突然严肃又带着点难过的说“你不喜欢我。”

“你喜欢的是周子舒”

“是不是?”


这下轮到龚俊傻眼了


怎么回事好不容易以为老婆追到手了意思是闹了个乌龙?哲瀚以为他是入戏才喜欢的他吗


“谁说我喜欢周子舒的?”


“导演”


“?他什么时候说了”


“就在你跟我表白完第二天他说你入戏了。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你告诉我,是不是?”


“……”龚俊沉默了。


张哲瀚看着龚俊一言不发,心越来越冷。


果然,他喜欢的就是周子舒。


龚俊沉默的看着张哲瀚,第一次觉得原来还有人比他还傻。他叹了口气:“你怎么会这么觉得。”


“我为什么不能这么觉得”


“导演什么时候说的?我跟你说完我喜欢你的第二天对不对?你就没有想过是因为我喜欢你所以我才带入了温客行?”


“啊?”猫猫瞪大了眼睛。


“哎呀”龚俊走过去抱住了张哲瀚,下巴放在他的肩膀上,贴着他的耳边说:


“那我再说一遍好了。是龚俊喜欢张哲瀚。是我喜欢你。”

26 Dec 2021
 
评论(1)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野梧桐 | Powered by LOFTER